close

去年4月於曼谷機場免稅店購入的,價格約台幣2600左右
(香水的價差著實讓我吃了一驚...讓我都不想在專櫃買了...)

附上成分表 
建議開封後24個月使用完畢,不過香水我通常都是不變質就繼續用...
香水太多怎麼可能2年用的完啊Orz

 

香水瓶承襲鴉片系列風格
以黑色星鑽為主題,包裝新的黑色鴉片
會一閃一閃的瓶身很吸引人,整體質感也很好

看到廣告文宣以黑色粉紅搖滾為主題,就不難想像這是一支不太好駕馭的香水
香調表如下:

香調:東方辛辣花香
前調:粉紅胡椒,橙花,梨子
中調:茉莉,咖啡
後調:香草,廣藿香和雪松

 

剛穿上時,會有濃烈的香料味撲鼻而來,帶點辛辣
個人不是很愛香味過於沉重的前調,這也是讓我覺得比較無法駕馭它的原因

過一段時間後溫醇濃郁的咖啡香佐著茉莉香
沉重的感覺不再,取而代之的溫暖的花香
最後再以廣藿香和雪松木質做為結尾

溫暖的中後調,是讓我買下它原因
個人對黑色鴉片的看法跟文宣有些不同

文宣以搖滾、前衛等字眼描述它,讓人覺得它很難以接近
但它還是很適合搭上冬裝及深色洋裝等形象
這並不違反YSL一向帶給人的時尚形象

畢竟你還是不可能穿著很休閒卻穿上這樣的香水XD..
但你也不需要穿的很前衛搖滾或是俐落幹練

香水持久度很好,噴的量足夠,香味幾乎可以持續一整天
若是真的希望味道重點,一天補噴一次就差不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宣傳時期的原因,香味濃郁的黑色鴉片是典型的冬香
國外也是放在2014年秋冬上次,台灣卻選擇在天氣漸熱的5月
這一點倒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因為味道真的太沉,現在我頂多當成睡香使用
或是一時興起時才會用,等到秋冬再來好好體驗它的美好吧

 

關於香水的評論,差不多就是上面那樣
接下來稍微提一下個人的分裝方式
黑色鴉片是可以用自汞式香水分裝瓶分裝的

 

將分裝瓶下方的位置,對準白色的壓頭按壓即可填充
平常我就帶這樣的容量上班
不過自汞式分裝瓶真的很容易漏..從淘寶買了4支幾乎每支都有漏的狀況
其中1支真的太嚴重我放棄它了...之後再來研究其他分裝方式吧

 

gw4V4.gif

一直以來我還蠻愛買香水的
但是近期卻寫香水的文章,主要的原因還是我很不會描述香味
也很難透過文字完整把我對香味的感觸表達出來...

因此這也是一篇很不成熟的評論及心得
建議香味這種主觀的喜好,還是要親身試香會比較好喔

最近又對幾支香水好有興趣,試香後有幾支還蠻喜歡的
只是香水真的好貴啊!!!...只好慢慢存錢慢慢收集了

arrow
arrow

    Bold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