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部落客Alice分享時,便一直很想購入的蜜粉
趁著到特約店買心機星鑽唇膏,一時手癢就買了

購買的時候,剛好是寒冷的秋冬了,
因此這款是這個季節使用起來,最讓我滿意的蜜粉了~~

外型...當初看形象照覺得很美
看到實品讓我完全夢想破滅...
我覺得他像顆長了花紋的蛋,盒子的塑膠感頗重
體積很大很難單獨帶出門,讓我很想買個分裝盒啊!

 

打開後,附一個粉撲,粉撲用起來還蠻舒服的 
它讓我又重新愛上使用粉撲XD

買的時候特約店的大姊叫我使用完粉撲要倒扣
但我很喜歡把它帶出門,每次蜜粉都會跑出來,把手握的那一面弄髒

最後還是乾脆正常放了

 

蜜粉的篩網為彈性篩網,能讓粉撲不直接接觸到蜜粉
而且要使用時,輕輕壓一下,便可沾取適量的蜜粉
不會有用量太多的問題

但這個篩網沒有防止蜜粉溢出的功能,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粉質頗細,帶有淡淡的膚色
蜜粉帶有些許的花香,香味清清淡淡的,還蠻讓人喜歡的

 

以指沾取,可以看出蜜粉真的很細,帶有一點珠光
而且非常保濕,不顯指紋

 

於手上試擦
可以看出蜜粉雖然帶點膚色,但擦上去其實是透明的
如果偏好透明蜜粉,碧麗妃也是可以考慮的產品之一

 

實擦效果

搭配底妝:肌鑰光緞粉霜+肌鑰裸紗光采粉餅

因為無色且帶有珠光,碧麗妃蜜粉很適合搭配光澤底妝
除了不影響底妝顏色,更可以保留原底妝的光澤
剛上時會有點偏白,過一段時間就比較自然了

 

臉部近拍

可以看出底妝的光澤還在,而且妝感變得更加柔和
雖帶有珠光,但不顯兩頰毛孔
色調不同是由於相機白平衡的緣故

 

整體妝容

光源是窗邊的自然光
底妝顯得非常自然透亮

 

因為到了冬天,我的兩頰會很乾
之前用香奈兒其實稍微偏乾
自從買了以保濕為賣點的碧麗妃後
它取代香奈兒蜜粉、植村秀蜜粉餅成為我的最愛

雖然帶出門很不方便,我還是很愛帶著它到處跑
對於主打保濕的蜜粉,對於它的控油能力我並不會太強求
T字的部分經過約3小時後便會開始出油
但出油後並不會暗沉,妝感還是很美

以下簡單為它做個評價,滿分5顆星

保濕:★★★★★

控油:★★

薄透:★★★★★

持妝:★★★

以資生堂的平均價位而言,這款蜜粉算偏貴
但用了之後,覺得值回票價,是近期少數讓我想回購的彩妝之一
偏愛透明保濕蜜粉的朋友,真心推薦碧麗妃蜜粉啊!

arrow
arrow

    Bold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