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參加香奈兒的彩妝活動,因為彩妝師的巧手而腦弱買下的柔膚筆
當時還真是衝動,因為在這之前我從沒用過遮瑕產品啊XD

以香奈兒的產品而言,它的樣子真的非常普通...
不過體積小,攜帶很方便,加上只要用手就可以使用
有一陣子是化妝包裡的常客XD

 

色號的部分,彩妝師挑的是#20 
跟我平常用的香奈兒底妝色號接近,算是偏自然膚色

 

雖然名為柔膚筆,但設計上跟唇蜜還蠻像的
都是棉棒頭,用以沾取遮瑕用

 

這款遮瑕質地還蠻水的
顏色偏黃,但我主要還是拿它來遮黑眼圈XD
或是拿來遮唇色

 

不過個人還是不建議用推開的方式使用
相較於一般的粉底還是偏乾一些

 

用手指輕點的方式推開後,可以看見手上的紋路現形啦
因此不管再怎麼水潤的遮瑕,記得使用之前都要做好保濕
免得一下子就脫妝或是乾紋全跑出來了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用棉棒沾取遮瑕,適量塗在黑眼圈的地方
之後以手指輕點,將遮瑕膏均勻推開

這個「適量」很重要!遮瑕最好少量多次的上
太貪心很容易卡粉,或是厚厚一層在那裡
我通常會疊個2~3層左右,畢竟太厚反而不好看,而且容易乾掉脫妝

 

實擦效果

前:黑眼圈重的跟吸毒犯沒兩樣
後:遮掉約7~8成的紫黑色,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些
這畢竟是遮瑕,眼睛浮腫還是沒辦法XD

 

細部對照

 

放上半臉比對圖,有沒有遮應該是蠻明顯的
不過這款柔膚筆,在香奈兒官方的定義不算是遮瑕而是修飾
因此能夠遮住我7~8成的黑眼圈我已經很滿意了

 

不過這款柔膚筆,對我因為長期熬夜乾燥到不行的眼周
還是有點偏乾,每次上遮瑕前我一定都會用眼霜保養
但還是會有一點點乾紋跑出來
大家遮黑眼圈之前,一定要做好眼周保濕喔XD

 

雖然會有乾紋,但整體而言,這款柔膚筆我還蠻喜歡的
畢竟攜帶跟使用上都很方便
比起超級乾又麻煩的BB遮瑕,我還比較偏愛Chanel柔膚筆
不過BB相對而言比較遮倒是真的

以下稍微做個小比較:
保濕:BB<Chanel
遮瑕:BB>Chanel
持久:BB<Chanel

(BB我用不到一個小時乾紋就多到不能看,只能慶幸遠看看不出來)
如果真的像我一樣眼周超乾,怎麼保濕都還是有乾紋
建議可以避開容易產生乾紋的部位上遮瑕膏~

好用的遮瑕其實很多,Chanel算是中規中矩的好學生
我還很愛用它混護唇膏當作唇部遮瑕,效果很棒~
有預算的話還是可以考慮入手喔!
(要不是太少用遮瑕,真的好想再買肌鑰跟蘿拉蜜絲啊!)

 

arrow
arrow

    Bold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