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NASOL的巧蕾淨化可說2015年秋天最讓人期待及最具話題性的彩妝之一
因為LUNASOL巧妙地將彩妝與巧克力融合,讓眼影不僅長得很巧克力,聞起來也很巧克力
成功激起許多人的少女心,而我就是那個上鉤的少女(?)
雙色眼影的外型如同巧克力盒,開闔以形似緞帶的鬆緊帶固定

 

選色時,在EX01跟EX03中間猶豫很久,因為手上有Chanel #204芳登廣場,跟EX03顏色類似
於是就選了以綠色調為主的EX01

heart.gif 延伸閱讀:【CHANEL香奈兒】4D四色眼影 2014必收秋冬彩妝

 

 

打開後,附有一面鏡子及一支眼影棒
眼影包裝上並沒有很精緻,甚至還會有晃動的現象,算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深色上頭的紋路,按照之前聖誕彩妝的慣例,不意外地抹一次就不見了!!!
為了這個我糾結好久才破壞它 _650x0_20160217154942
(重點是我忘記幫它拍美美的沙龍照了!)

 

 

 

13 眼影近照

個人認為這樣的搭配方式蠻適合新手的,只有兩個顏色,不需要煩惱怎麼用
淺色:大範圍暈染;深色:眼線色 或 眼尾增加深邃感

 

13 試色

深綠色:為棕調深綠色,帶有些微珠光
薄荷綠:帶有細緻的珠光及亮片,發色度中等,重複疊擦也不易失手

 

購買時很擔心會跟手上這盤植村秀的綠野仙蹤撞色
比對過後,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終於沒有鬼打牆啦

 

13 顏色比較

光源為室內黃光,主要用於比較,若有色差請見諒
以深色來看,巧蕾還是在基於大地色下加入綠色調
綠野仙蹤則是在墨綠色與以綠為基底的黃
淺色部分,綠野仙蹤更篇銀色及金黃色,而巧蕾則是綠調的草綠色

 

先前的文章有看到網友想知道我的眼妝是怎麼畫的
剛好寫到眼影文,這篇文章就寫一下分解步驟吧!
因為只有兩色,其實不難~希望可以給各位參考嚕

 

13 眼妝步驟

光源是窗邊自然光,為了呈現出眼影的質感,使用的相機是Canon的G12
但是它的廣角鏡,讓我本來就很圓的臉看起來更圓了_650x0_20160217154942
相片整體色調有點偏黃,下次再試著調整白平衡好了...
下面已經畫好眉毛跟底妝了
當天的產品搭配可以參考Dior超模癮誘唇膏那篇文章,我懶得再重新打一次了XD

 

13 Step1:使用薄荷綠大範圍暈染

Lunasol的眼影都很清淡,不用擔心多次暈染會失手,個人大約疊了3層,才達到滿意的顯色度
暈染的高度視個人的寬度及喜好而定,我通常會暈到與眼窩差不多的位置

 

13 Step2:使用眼線液/眼線筆貼近睫毛根部畫上極細外眼線

眼線的顏色可以搭配眼妝使用黑色或咖啡色,這次使用的是MJ的眼線液筆
雖然它畫起來不太飽合,但畫極細眼線是很不錯的選擇
若是注重完美,可以再補上內眼線或只畫內眼線即可(內眼線可以在畫眼影前就先畫完)
至於內眼線怎麼畫,google一下應該有不少教學文,這邊就不贅述了

 

13 Step3:使用深綠色疊擦於眼線位置,並於眼尾三角處暈染

疊擦眼線位置,最主要是要柔化黑色眼線的線條,切記要等到眼線乾了再疊,不然會悲劇...
至於眼尾暈染高度,看個人習慣

淡妝:以不超過雙眼皮眼褶高度為主 (本次照片中的畫法)
煙燻妝:暈染至眼窩高度,並使用深淺色交互暈染 (這個做法需要使用暈染刷而且容易弄髒眼影,新手不建議)

 

13 Step4:畫下眼影,眼尾使用深色,使用淺色打亮臥蠶或眼睛中間位置

深色的位置最基本的畫法就是跟上眼影相連
最近在練習練習眼尾小V畫法,才這樣暈染,這個畫法需要熟悉自己眼睛的輪廓,才能暈染到正確的位置
我一直畫不好啊XD

 

13 Step5:夾翹睫毛並刷上睫毛膏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步驟,捲翹的睫毛可以讓立刻變得很有神
而且越濃的眼妝,更是需要濃密的睫毛才撐得起來
這次使用的是JS的翹睫夾跟FASIO的雙被濃密睫毛膏,兩樣個人都還蠻喜歡的

arows27 延伸閱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εїз三款睫毛夾分享

FASIO 超新星睫毛膏 - 一刷就有神的睫毛膏新歡

 

13 完妝照

EX01的珠光很細緻,很有層次感,但又不會讓眼睛變拋
是個很適合大地主脫離舒適圈的嘗試色
不過個人覺得當天沒有暈得很完美就是XD

 

13 整體妝容

因為用G12一直拍不出我滿意的照片,只好用手機拍整體妝容照了
(我想看起來美美的啊cry4.gif )

光源為窗邊自然光
EX01是個低調漂亮的綠色,也沒有非常挑人,個人覺得沒有讓皮膚明顯顯黃
若是擔心的話,建議可以靠櫃試妝再考慮嚕 (不過現在還買的到嗎XD)

 

13 搭配建議

綠色系的眼影,建議搭配偏橘系的唇彩跟腮紅,會更加和諧出色
我只是偷懶不想另外再找時間拍唇彩的照片,才用粉紅色的
Lunasol眼影的透明度較高,因此可以搭配較顯色的唇彩或腮紅(擇一)
當然也可以全臉都是彩度低的色彩,也很有特色
至於要怎麼搭配,就看個人習慣了

 

以顏色而言,其實巧蕾系列並沒有那麼出色,取代色其實不難找
若以收藏價值而論,喜歡巧克力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眼影真的有很濃郁的巧克力味道喔 2.png
好吃又實用,好眼影不買嗎?

 

最後總結一下個人的感想:

珠光細緻、好上手、透明度高
相對的眼影就不是那麼顯色,喜歡歐美重口味的,Lunasol真的可以直接PASS了
飛粉的問題,我覺得還好,沒有到不能接受的程度

不過Lunasol的眼影一向不是壓得很實,用沒幾次就會凹了...(這樣好像比較有成就感?)
巧蕾大概是Lunasol近期以來最讓人驚豔的系列
不論你是不是大地主或是Lunasol粉絲,這一盤還是蠻值得摸摸看的好眼影

 

 

好久沒那麼認真寫文章啦!
我手上還堆了好多新玩具還沒玩啊 1.jpeg
巧蕾四色,再來找個黃道吉日幫它拍完沙龍照再來寫文章吧

arrow
arrow

    Bold 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